郴州市委统战部组织脱贫攻坚联系点乡村干部外出取经

2018-03-14 09:10:16  来源:  作者:刘明清 李灵军

  

  3月8日,郴州市委统战部组织汝城县马桥镇金宝村党员干部、有关规划设计专家、市委派驻金宝村工作队队员20余人,赴安仁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示范村建设情况。

  汝城县马桥镇金宝村是郴州市委统战部、郴州市台办、郴州市工商联结对帮扶的省级贫困村。为帮助该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同时搭建党外人士受教育的平台,郴州市委统战部在该村启动全市统一战线实践教育(金宝)基地建设,参照湖南省委统战部“三进三出”对口帮扶通道侗族自治县精准脱贫的做法,落实“同心乡村”创建工作各项指标和措施,组织专家团队、教育培训、产业金融请进来,村组干部、地方产品、特色文化走出去,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此次组织马桥镇主要负责人和金宝村党员干部赴安仁县考察学习,就是落实“村组干部走出去”要求的具体行动。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安仁县永乐江镇高陂村、安平镇桥石村,向高陂村、桥石村支村两委干部现场请教脱贫攻坚的先进经验。

  郴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木松、副调研员姚胜华参加考察。安仁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侯志武参加有关活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