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和市工商联

2018-03-16 09:28:4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邓弘

  3月14日上午,常德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常德市委常委、常德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和市工商联,亲切看望大家,并就市政协如何创新履职、如何发挥优势助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如何助推“四培”“四个转变”,以及如何加快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陈华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全体在家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参加走访和座谈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常德市工商联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各单位办公场所、工作人员、界别特色等基本情况,汇报了2017年工作成绩和2018年工作谋划,以及提请常德市政协、常德市委统战部帮助解决的困难,并对政协更好服务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等工作提出了近20条好的意见建议。

  李爱国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感谢大家对政协事业的辛勤付出。他强调,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导,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中共常德市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向;二要凝心聚力,助力发展,围绕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积极建言献策;三要创新作为,发挥优势,引导各党派中的精英人士、专家学者多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接地气、可操作的建议;四要与时俱进,加强自律,树立良好的形象。他强调,来自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委员是政协履职的主力军,市政协将进一步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参政履职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优条件。

  陈华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她同时对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领会新精神,弹好“协奏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十九大精神,尤其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二是要争创新作为,当好“助力军”。要以周德睿书记对统一战线“有为有位”的高度评价为鞭策,再接再厉,发挥优势,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做出更大的贡献。三是要适应新要求,举好“一面旗”。要对标新型政党关系、新型政商关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陈华表示,市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支持配合政协工作开展,协助中共市委搭建更多更好的政党协商平台,努力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履职尽责创造更好的条件。

  常德市政协各委室负责同志、常德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走访和座谈。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