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走访联系九三学社市委机关

2018-03-21 09:35:5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郝丽霞

  

  3月19日下午,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祚国走访其对口联系的九三学社常德市委机关,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多党合作,加强政府与党派的对口联系,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形成全市经济发展大合唱。常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文斌参加走访联系,常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鲁晓凤、副部长李学明陪同走访联系。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主委、常德市环保局局长呙滨辰主持座谈会。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于1993年成立,全市现有社员292人。2017年,九三学社常德市委围绕中心,扎实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工作,成绩斐然。2018年,九三学社常德市委要建设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三坚”参政党,创建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三型”机关,办好学习教育、九企合作、同心班“三件”实事,开展农村垃圾治理、农村污水处理、绿色食品“三个”调研。

  呙滨辰代表九三学社常德市委感谢汤祚国副市长的关心,及其对政府联系党派工作的重视。他重点介绍了九三学社市委“九企合作”方案,探索依托其科学技术界、中高级知识分子力量,与我市11家规模以上、医药与化工类、高新科技与建筑材料类企业建立联系。呙滨辰还对新时代如何建设好参政党,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等提出了看法,并提请加强对党派工作、对九企合作的支持。

  鲁晓凤表示,汤祚国副市长走访联系九三学社常德市委机关,落实政府领导与民主党派联谊交友工作,充分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敬重。恳请进一步关心和支持党派工作,加强政府各部门与各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工作调度,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调研,支持九三学社“九企合作”工作,推动党派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

  汤祚国高度肯定了九三学社常德市委2017年各项工作。他表示,九三学社社员以科学技术界、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社员思维活跃,视野开阔,看问题准确有深度。希望九三学社常德市委围绕课题精准调研,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常德市委、常德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他强调,九三学社常德市委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推动“九企合作”落地落实,帮助解决企业在技术层面遇到的瓶颈和制约,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中彰显九三特色、贡献九三力量、体现九三价值。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