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调研芦荻山乡黄爱村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工作

2018-03-29 09:09:4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郝丽霞

  

  

  3月20日上午,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调研指导联系点村武陵区芦荻山乡黄爱村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黄爱村,陈华实地查看了该村沟渠环境整治、群众活动广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天景花池”项目进展,视察基地,关心项目规划、项目效益。座谈会上,武陵区、芦荻山乡、黄爱村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黄爱村基本情况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汇报了“天景花池”项目规划和进展。市委驻村工作组汇报了驻村以来主要工作,明确了2018年重点工作。大家就拓宽道路、美化环境、引进社会资本、产业带动、乡风文明等工作谈了体会,讲了问题,说了打算。

  陈华表示,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了解到黄爱村景色秀美,基础设施日趋完善,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田间地头一片欣欣向荣,她为乡村变化点赞。陈华充分肯定了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黄爱村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绩。她表示,黄爱村美丽乡村建设未来可期。项目推进过程中,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规划,进一步明确建设主体,进一步加大项目对接,充分发挥区委区政府的主导作用,集聚各方资源,集中各类资金,集成各项政策,群策群力推进黄爱村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步,黄爱村美丽乡村建设怎么做?陈华强调,要以班子建设为总揽,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基层基础;以产业发展为支撑,壮大村级经济;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培育良好风尚;以黄爱精神为主题,传承红色基因;以城乡结合为契机,搞好城乡融合。陈华要求,要牢牢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充分发挥黄爱村城乡结合地域优势,突出因地制宜,突出产业带动,突出乡风文明,确保黄爱村美丽乡村建出特色,建出品牌,建出成效。

  武陵区委副书记杨学亮陪同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委驻黄爱村工作组组长李宏岸主持调研座谈会。武陵区、芦荻山乡、黄爱村有关负责人,市委驻黄爱村工作组,常德江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