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委统战部开展《志愿服务条例》进社区宣传及平安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2018-03-22 09:04:2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邓弘

  

  3月19日,常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学明带领干部职工一行冒雨前往联点社区新东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条例》进社区宣传及平安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代表首先为社区捐赠了爱心书籍,丰富社区文化建设,让书香飘满社区,并向社区工作人员宣传了《志愿服务条例》有关内容。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向社区个体经营户逐户发放了《关于对种植罂粟违法犯罪行为的告知书》,并与群众签订了《禁种铲毒承诺书》,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最后,志愿者们还在街道醒目的位置,张贴了《关于禁止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通告》,加强户外宣传,提高人民群众拒毒、防毒、识毒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社区居民对志愿服务活动的认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禁种毒品原植物的意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