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为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谭小平给200多名律师上“思想课”

2018-03-22 08:45:44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蒋耀明

  

  3月21日下午,长沙市首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报告会(律师场)举行。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记者 刘容 通讯员 蒋耀明)新时代,如何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加强对他们的思想政治引导?长沙市委统战部已率先迈出坚实的一步。今天下午,长沙市首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报告会(律师场)在长沙市司法局举行,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以“新时代、新阶层、新力量”为主题,为200多名律师代表上了一堂意义深重的“思想课”,与大家分享和交流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

  新社会阶层是改革开放以来出现的新的社会群体。2015年颁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并列作为统战工作对象。明确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包括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四个群体。2016年7月,中央统战部组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局,专门负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这是事隔11年之后,中央统战部再次设立新的正局级部门,可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正成为备受关注的群体。

  谭小平在报告会上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是党和政府可以信赖的重要社会生力军,是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推动者、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促进者、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维护者。他指出,律师作为新的社会阶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肩负着重要职责,市律师协会要更加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行业协会的规范自律作用,在为广大律师提供好服务的同时,引导好广大律师爱国、敬业、诚信、守法,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健康成长;广大律师要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在把准方向中凝心定向,在发挥作用中凝心聚力,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新征程中彰显律师作为。

  长沙市委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十分重视,2017年9月,批准市委统战部设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增设职数3个。2018年春节后,该处正式开展工作。为了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接下来,长沙市委统战部还将针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定期开展报告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