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观奋斗人生 追幸福之梦

2018-03-26 09:04:3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贺希艳

  三湘统战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贺希艳)3月23日,中共民主党派湖南省委机关行管办支部以“观奋斗人生,追幸福之梦”为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在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5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参观教育和志愿服务四个方面内容组成。

  

  

  上午,全体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2018年新年贺词和在中共中央、国务院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2018年全国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直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党员干部正风肃纪“十严禁”规定等。之后,8名党员代表围绕习近平同志讲话中的“奋斗”主题词进行深入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党员们发言踊跃、各抒己见,有的从理论层面对奋斗观点进行概括总结,有的结合个人工作、学习、生活经历阐述奋斗感言。大家一致认为,奋斗首先要有积极的心态,要摆正“三观”,不好高骛远;其次,奋斗还要有敬业精神,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争创更高标准的工作业绩;再次,要在奋斗中实现个人梦、家庭梦与国家梦、民族梦的充分融合,在奋斗中感受幸福之梦。

  下午,一行人来到新民学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开展参观教育暨学雷锋义务清扫活动。在听取讲解员介绍后,大家对新民学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新民学会是一个奋斗向上的青年团体,会员朝气蓬勃,极富奋斗精神。这样一群爱国青年群起斗争,为追求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奋斗不止,释放出巨大能量,为改造国家、改造社会作出巨大贡献。这种奋斗、进取、发展、开放的时代精神,值得新时代党员更好的传承与发扬。

  参观教育结束后,全体人员接受光荣使命,拿起清洁工具,怀着崇敬心情,协助旧址工作人员一起清理旧址内环境卫生,在与旧址的零距离接触中,细细感受历史的痕迹,感怀先辈的精神,使自身的心灵得到启迪和升华。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