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调研阳虎峪村脱贫攻坚工作

2018-03-29 09:03:3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郝丽霞

  当前,石门县已进入脱贫摘帽、国家实地评估检查关键阶段,3月22日清晨,常德市委常委、常德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率后盾单位市委统战部、市卫计委,再次驱车前往石门县维新镇阳虎峪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长春参加调研,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鲁晓凤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到达阳虎峪村后,陈华一行直奔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沿着陡峭山路,陈华先后看望慰问了覃腊梅、赖作庆、盛忠霞三个贫困户,并送去慰问金用于生产发展。陈华十分牵挂大家的生产、生活和身体状况,看到大家搬了新家、精神面貌越来越好,她由衷感到高兴。慰问途中,陈华还走访看望了部分在村的非贫困户、老支书、老党员,大家纷纷对驻村帮扶工作点赞。陈华感谢支持和鼓励,号召大家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领家乡脱贫致富。期间,陈华还实地考察了光伏发电、蓄水池建设、危房改造、产业建设等情况。

  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阳虎峪村、市委驻村帮扶工作队、维新镇有关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帮扶举措落实、2018年工作规划等情况汇报。

  李长春表态,今年要做到帮扶力量不减、帮扶力度不减、帮扶资金不减,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他指出,迎接国家实地评估检查,要备齐迎检资料。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宣传力度,确保扶贫政策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进一步落实结对帮扶,确保扶贫工作无缝对接;进一步抓好产业项目落地,抓好农业产业建设,带动阳虎峪村群众增收。

  陈华充分肯定阳虎峪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她表示,这次来到阳虎峪村,村里变化很大,乡村更美了,人心更齐了,干群感情更浓了,项目推进更有力了,整体精神面貌非常好。陈华强调,石门县进入脱贫摘帽、迎接国家实地评估检查关键阶段,下一步,脱贫攻坚要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牢牢抓住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结合维新镇、阳虎峪村实际,打造适合当地的产业名片。要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以文化人,教育引导群众自力更生,弘扬传播正能量。要认真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准备,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补短板,做细做好群众工作。陈华鼓励阳虎峪村依托后盾单位卫计委在卫生医疗方面的优势,探索创造卫生扶贫工作经验。

  陈华还对大家提出的项目建设、设立产业发展基金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复。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