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邓焕生:全力推进帮扶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2018-05-11 10:56:5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张彩云

  

  

  3月28日,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一行赴慈利县洞溪乡乐庄村、竹峪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乐庄村位于素称“慈利西藏”的洞溪乡,交通条件相对落后,生产生活条件差,贫困人口多,是一个深度贫困村,计划于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

  邓焕生指出,驻村工作队要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摸清实情,对标脱贫摘帽标准,科学制定帮扶规划,全力推进帮扶工作不断深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工作队的主业主课,要按照从严治党要求对全村25名党员开展教育,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依托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大力解决当前最迫切的基础设施问题,特别是运用省社院开展精准扶贫的好经验,着眼长远谋划发展特色产业,增加老百姓收入,举全院之力全力推进帮扶工作。

  竹峪村原是湖南省社院的帮扶村,目前已经顺利通过省、市、县有关部门检查验收,实现了贫困村脱贫摘帽。

  调研中,邓焕生指出,竹峪村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扶贫成果,尤其要做好龙脑樟和金桔产业项目的后续巩固工作,让竹峪村能够持久稳定地从产业扶贫项目中受益。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