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全市统一战线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8-04-03 09:18:5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郝丽霞

  

  4月2日上午,常德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统一战线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市各界人士代表近300人参加集中学习。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李金河教授就全国两会精神与统一战线工作做专题讲座。他从两会的历史沿革与今年全国两会的要点、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和作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述。

  随后,常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鲁晓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和侨联界委员时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华指出,全市统一战线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为实现两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凝聚智慧和力量。

  陈华强调,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王岐山、胡春华等领导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和杜家毫书记来常德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的学习认识,自觉遵守维护宪法法律,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陈华要求,要以奋斗姿态抓紧抓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深入开展“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苦干实干,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实施中充分展现统战新作为,谱写统战新篇章。

  杨新辉、杨成英、陈位明、傅绍平、张业梅、张力、张彬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