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民盟岳阳市委围绕中心工作深入调研

2018-04-08 08:54:4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沈凯

  

  三湘统战网4月4日讯 (通讯员 沈凯)4月3日下午,民盟岳阳市委在民主党派机关召开《新形势下岳阳实体经济发展对策研究》课题组第一次研讨会。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岳阳市委主委万岳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黎雄兵、副秘书长郑叶新等十多位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课题调研提纲及调研方案。会议指出,作为民主党派,民盟岳阳市委一直以来围绕岳阳中心工作,紧扣发展主线,积极开展深入调研,为岳阳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提供了许多建设性意见。2018年是岳阳市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向着湖南新增长极和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宏伟目标迈进的奋斗之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岳阳实体经济发展,先后出台了四个十条为岳阳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为进一步推动岳阳实体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年初盟市委主委会研究确定《新形势下岳阳实体经济发展对策研究》为盟市委2018年重点调研课题。

  万岳斌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岳阳实体经济发展对策研究》调研,首先要制定好调研“作战方案”,明确了岳阳实体经济发展与运行情况、实体经济增减情况,产业聚集情况,人才情况,科研团队成果转化情况、市场要素情况、政策落实情况、环境问题及资源与市场的问题等9个方面进行深入调研,收集资料。要走出去、沉下去、摸实情,走访有关职能部门、企业,邀请相关专家座谈,并对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分工,由黎雄兵带领第一小分队重点深入平江、临湘、华容、云溪、城陵矶新港区进行实地调研,由郑叶新带领第二小分队深入汨罗、湘阴、岳阳县、岳阳市国家经济技术经开区进行实地调研。

  万岳斌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全市盟员要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特别是对于今年盟市委研究确定的七个课题的调研组成员,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市委市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岳阳的发展出实招、作贡献;第二要及时改进作风,要沉下去,认真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了解实情,每一位组员都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课题调研收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要勤于思考,坚持问题导向;第三要提高成果的质量。做到调查现状知根知底,发现问题见血见肉,分析原因又真又深,提出对策可用可行。为确保质量和时效,每个课题组要细化分工,制定调研工作时间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