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来张家界开展扶贫助学调研活动

2018-04-13 11:00:3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王雅晖

  三湘统战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王雅晖)4月9-11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熊鹰和九三学社社员、中国助学网湖南工作站站长熊湘波一行来到张家界市开展扶贫、帮困助学调研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曹无害,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王雅晖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访了贫困家庭和贫困学生,每访一位,都嘘寒问暖,送去关怀与祝福。在与肺癌患者胡军喜面对面交流时,了解到,该名患者,长期住院,肺癌晚期,丈夫下岗,外伤住院治疗很久,儿子上大学,家境贫寒,举步艰难。熊鹰鼓励患者不要被困难吓倒,对人生要充满信心,勇敢面对,积极主动争取各方支持,努力改变现状。熊湘波表示,将对该家庭上学孩子予以“一家一”助学帮扶,供其顺利上完大学。

  之后,调研组来到张家界市天门山镇黄庄村,与村干部、驻村工作组人员进行座谈和实地察看。永定区天门山镇黄庄村是市委统战部2015-2020年驻村帮扶联系村,也是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的帮扶联系村。通过帮扶,黄庄村的基础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基本产业有了较快的发展,基层党建有了基本保障。产业扶贫,在该村已初步显现。流转土地98亩;争取电力部门支持新架高低压线路4.8公里,新增变压器1台,新建60千瓦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已纳入全区第一批实施计划,现已竣工并联网发电;创建生态产业园,发展了生态产业园大鲵养殖基地,养殖大鲵近万尾,现有存鱼1600尾,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投入不足,规模较小,管理缺乏,技术力量薄弱。调研组表示,产业扶贫具有持续性、稳定性和根本性,是将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的重要手段,也是帮助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的有效途径。九三学社拥有一大批科技人才,可以从科技扶贫、健康医疗、生态环境、智力扶贫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或实施“一家一”帮扶,助推地区经济发展。并就娃娃鱼养殖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企业要积极争取多方政策支持,学习他人的先进经验,扩大宣传效应,创立品牌,走特色产业发展之路,使项目生根开花,真正带动其他贫困户脱贫致富。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对近年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在张家界帮扶支持的“九三同心乡村”及精准扶贫贫困村的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回访调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