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郴州市委走进基层扶贫村 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2018-04-17 09:16:2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王洪亮

  

  三湘统战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洪亮)民进郴州市委紧紧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贫困村开展“法律扶贫”活动,大力提升基层群众的法律素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社会环境,为实施脱贫攻坚战略保驾护航。

  2018年4月9日,民进郴州市直二支部副主委胡言通,利用其自身法律专长的优势走进基层,为省级贫困村苏仙区栖凤渡镇云凤村村民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近30位村委会干部、村民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着重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等相关的法律知识,课堂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通过详细的讲解和案例的生动呈现,让村民易懂易记,引导村民增强法律意识,得到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提高村民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拓宽了法治宣传渠道,为建设“五个郴州”贡献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