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脱贫光明行—走进郴州”活动启动

2018-04-18 12:45:4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俊 陈春华

  

  4月13日,在郴州市万豪国际酒店20楼1号会议厅,由郴州市侨联、郴州市人社局、郴州市卫计委、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精准扶贫光明行——走进郴州”贫困眼疾患者公益救助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郴州市侨联主席马驰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词,并介绍了公益救助活动组织时间、内容和方式。患者代表朱草11日做了双眼白内障手术,恢复了视力,已经能够很轻松地,他非常高兴,连连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郴州爱尔眼科医院作为此次公益救助行动的承办和手术实施单位,肩负重要责任,医院执行总裁李晓芬表示将全力以赴承担社会责任,继续深入农村,做好摸底筛查,让更多的贫困患者得到救助而脱贫。为倡导公益慈善志愿服务精神,爱尔眼科医院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常务副会长田世雄为其授旗。

  湖南省侨联副巡视员郭剑虹代表省侨联讲话,他给予“精准扶贫光明行——走进郴州”贫困眼疾患者公益救助行动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郴州活动的各主办、承办单位能密切配合、精心组织,为集中实施白内障手术提供坚强有力的人力、物力保障,为专家、患者提供细致、周到服务。希望爱尔眼科医院一丝不苟,配备最优秀医护人员、最先进设备、最好服务开展救治,确保手术实施一例,成功一例。

  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志愿服务领导小组副组长廖美琳宣布“精准扶贫光明行——走进郴州”贫困眼疾患者公益救助行动正式启动。最后、郭剑虹、廖美琳和与会市领导,以及活动主办、承办单位代表共同按动启动球。据悉,爱尔眼科医院接下来将安排3个筛查小组,分赴各县市区、深入乡镇(社区),进村入户,宣传眼健康知识,做好免费筛查、登记造册工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