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18-04-19 17:03:0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李灵军

  4月18日,郴州市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汶主持会议。王和平指出,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是决定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因素,是党长期执政必须团结和依靠的重要力量。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现实性、紧迫性。

  王和平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二十字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教育引导为主线,以培养使用为重点,以组织起来为依托,以健全机制为支撑,强化“五个突出”。

  王和平要求,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明确职责,健全机制,形成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真正做到党的组织建立到哪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就延伸到哪里。

  会上,郴州市委“两新”工委、市民政局、郴州高新区,资兴市、临武县委统战部,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雷惠媛、方枪枪等作交流发言。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经信委、市工商联和北湖区、苏仙区、桂阳县、永兴县委统战部进行了书面交流。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