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统战系统五单位联合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活动 走村入户求实效

2018-04-19 14:58:4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付嘉名

  

  4月16日,娄底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王雄率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侨联、民建娄底市委、农工党娄底市委会等五家帮扶单位的干部职工深入涟源市桥头河镇新塘村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

  来到新塘村村部,王雄一行与驻村帮扶工作队、镇村干部深入沟通,明确了入户走访相关工作的具体要求。王雄强调,要明确任务,入户走访要进一步核准有关情况,多听多问,看清、问清、想清,帮助贫困户理清脱贫思路、寻找脱贫措施,落实脱贫办法。要明确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接好接力棒,跑好每一步,帮扶留痕要严格按照要求,及时如实填写。要明确纪律,从抓好作风建设做起,不抱怨、不做假、不耍小聪明,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走访中,王雄发现贫困户刘军强家中危房改造面积超标。与贫困户深入交流后,王雄语重心长地说,建多大的房子要根据自己的能力,有钱做有钱的搞法,没钱做没钱的搞法,才不会压力负担越来越重。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会尽力支持,但有多大的力量就办多大的事,要量力而行,不攀比、不背包袱,才能逐步实现脱贫致富。

  走访结束后,王雄与扶贫工作队、镇村干部就新塘村产业扶贫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