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中南大学举办第四期“党委出题、党外调研”成果报告会

2018-04-20 15:36:5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同心

  

  

  4月18日下午,中南大学党委在科教楼四会议室召开第四期“党委出题、党外调研”成果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易红,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统战干事,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调研小组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党委出题、党外调研、学校采纳、部门落实”活动是中南大学党委为统一战线搭建的一个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平台,是该校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党委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该项活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已经举办四期,成为中南大学统战工作的一个重要品牌。本期活动以“推进学校改革,促进内涵式发展”为主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依据党委出题,聚焦“双一流” 建设,从教学科研、学风教风、人才队伍、校园建设、管理机制、医疗改革等多方位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共提交调研报告27篇。

  该校民进校本部支部罗会钧、民革湘雅二医院支部彭再梅、农工党校本部支部李旻、农工党湘雅三医院支部王芬、致公党铁道支部石磊、民进校本部支部李斌、农工党校本部支部戴国斌分别报告了针对研究生培养、医疗改革、学术评价、医学八年制、美丽校园建设、高校精准扶贫、职工健康管理等问题的调查研究成果。

  听取了统战成员的调研成果汇报后,易红对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主动履职的态度、爱校兴校的情怀和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说,报告会内容丰富,成效突出,发言很专业。校党委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大家的调研成果,在相关工作中予以落实。

  对学校统战工作,易红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广泛发动各方力量,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基于特点加强针对性,讲求工作艺术,着力思想引导;要注重严格要求,牢牢守住政治底线,在这个基础上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包容差异,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二是服务“双一流”建设大局,大力支持党外代表人士建功立业。统战工作的重要任务就是要激发每个人的活力,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党外代表人士要积极发挥作用,要立足岗位履职,要敢于履职,要善于履职。三是着眼未来需要,完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机制。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教育培训;要以开阔眼界、丰富经历、提高综合素质为主要任务,选派和安排更多有发展潜力的党外代表人士到实践中接受锻炼;要注重从源头、从青年中物色好人才,既大胆使用,又加强管理,真正把一批靠得住、叫得响、形象好的人培养起来。

   最后,陶立坚对调研报告的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