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扶贫又扶智 助力精准脱贫

2018-04-20 09:40:0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沈凯

  4月16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民盟岳阳市委主委带队到华容县禹山镇建华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万岳斌来到结对帮扶对象王云华的家中,仔细查看了房屋、水塘和鸡舍,详细询问其收入状况和两个女儿的工作、生活情况,与他一道仔细分析万岳斌嘱咐驻村扶贫工作组要时刻与贫困户保持联系,就王云华妻子的医疗费用问题,要求工作人员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并鼓励他要充满信心、乐观向上,以勤劳的双手和良好的心态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

  18日,万岳斌带领爱心企业家伍玉龙等到湘北女子职业学校走访慰问贫困学生。他还特地来到班级与结对帮扶对象王云华的女儿王周仪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她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未来计划,鼓励她要放下包袱,打消顾虑,认真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并送去了慰问金。随后,万岳斌与湘北女校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就爱心人士和企业资助贫困学生进行探讨交流,促成学校与部分企业达成了爱心助学初步意向。

  万岳斌表示,民盟作为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民主党派,非常重视教育扶贫工作,近年来民盟岳阳市委创新了一系列的教育扶贫活动,如“走出大山看世界”、“张曼珠教育奖”等,今后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积极助推岳阳精准脱贫工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