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知联会召开专题报告会 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2018-05-02 11:31:1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罗香桃 王宏权

  

  4月27日下午,永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报告会,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彭爱华主持。

  会议邀请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森树作题为《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专题辅导。辅导课上,唐森树围绕中共中央“五一口号”以及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发展历史,以大量史实为依据,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产生、发展、特点和优势,精彩论述了以响应“五一口号”为标志,各民主党派选择跟中国共产党走的历史必然性,以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产生、发展的历史必然性。

  彭爱华在会上指出,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发布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本次专题报告会的开展,目的是为了共同重温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重温“合作初心”和历史贡献,加深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增强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

  会上,与会人员还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