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赴安化县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和驻村帮扶调研

2018-05-09 17:27:37  来源:三湘统战公微  作者:

  

  

  5月7日-8日,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邓建华一行赴益阳市安化县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和驻村帮扶调研。

  7日,谭平、邓建华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首先来到安化县小淹镇胜利村查阅有关扶贫台账。据介绍,胜利村今年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6户350人,其中已脱贫49户200人。为实现2018年全村整体脱贫目标,目前正准备发展种养殖、茶叶等产业项目。随后,调研组分成两组随机上门走访了7户贫困户、3户非贫困户,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贫困户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谭平勉励他们树立信心,在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勤劳增收如期脱贫。

  8日,谭平、邓建华一行来到省委统战部扶贫点——江南镇茅坪村,实地考察驻村帮扶工作,并走访帮扶对象。得知村里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较多后,谭平提出由工作队初步了解贫困户患病情况,部机关联系组织统一战线专业医生来村里义诊。邓建华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要求驻村工作队开展医疗帮扶、发展产业,实现早日脱贫。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