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动态

58农服放大“互联网+”特色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5-15 11:12:49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公微  作者: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多次提到“三农”问题。这几年,58农服以益阳为样板,打造便民服务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在益阳桃江石牛江镇牛剑桥村,村民办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服务,只要一张身份证,仅需5分钟就能在村民服务中心办理。

  益阳桃江石牛江镇牛剑桥村村民 莫小葵:

   不用两地都跑,如果我们下载了这个“益村”的话,自己通过身份证可以查到办事流程。

  在牛石江镇“益村”平台上可以看到,从今年2月以来,村民累计办事14340件,真正实现了让数字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益阳桃江石牛江镇牛剑桥村村委委员 彭豹:

  可以帮助我们村民办理包括卫计、住建、教育等等24项内容,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所有事项。

  58农服“益村”平台通过提供全域性、在线化、综合型服务,打造集党务、政务、村务、商务、精准扶贫与一体的智慧乡村综合服务平台,依托村民服务中心,让城市与乡村服务无缝对接,截至目前,已覆盖益阳、岳阳、湘潭、湘西等市州的3000个村与社区,服务全国200多万农村用户,正面向全国复制。

  58农服CEO 黄志光:今年至少覆盖1万个村,明年我们肯定要做到10万个村。互联网核心是不断地升级,我们在复制的过程中看到有什么好的点,都会拿过来再复制到其他地方。

  黄志光透露,未来,58农服将建立农村大数据平台,构建农村大脑,打造10万个智慧乡村,连接城市与农村,完善“互联网+”农业基础设施,让互联网惠及更多村庄和村民。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