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全国知名民营企业齐聚长沙 14家500强企业签约湖南

2018-05-18 16:09:17  来源:红网  作者:

  

  5月18日上午,全国知名民营企业携手湖南助推中部崛起大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刘玉先 摄影 李长宏)5月18日上午,全国知名民营企业携手湖南助推中部崛起大会在长沙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大会由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主持,出席大会的领导还有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湖南省副省长陈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

  经过前期深入对接磋商,本次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共签署75个投资项目,投资总额1198.36亿元,签约项目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项目质量高,500强企业投资项目较多。拟签约项目全部为合同投资项目,且都是省外投资者投资项目。所有项目都经过了项目所在地发改、国土、环保、规划等部门的初审,项目比较成熟,能够较快落地。75个拟签约项目中,有14家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6个,包括京东、丰益国际、美的、恒大、碧桂园、新希望、海大、太平洋建设、海王、中南控股、协鑫、东旭、江河创建、怡亚通等。

  紧扣“民营”主题,大项目较多。拟签约项目均为民营企业或具有“民营”背景。75个拟签约项目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33个,其中,投资20亿元以上的项目18个,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7个,投资100亿元的项目2个。如,江苏中南建设集团在常德经开区投资150亿元的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京东集团在湘潭投资100亿元的现代电子商务智慧物流项目,江河创建集团在岳阳南湖新区投资60亿元的天灯咀水街文创旅游综合体等。

  突出“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业制造业项目较多。拟签约项目,突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年”的决策部署,工业制造类项目占比超过一半。75个拟签约项目中,工业制造业项目44个。如投资40亿元的华泰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50亿元的桑德集团新能源研究院及创新科技园项目等。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