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民主党派省委机关中共总支、行管办赴安化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28 10:12:5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贺希艳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据省委统战部新一轮驻点扶贫村结对帮扶安排和2018年对口安化县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方案,5月23日至26日,民主党派省委机关中共总支、行管办赴安化县开展“‘一进二访’结对帮扶和脱贫攻坚联点督查”主题党日活动。

  5月23日,中共总支、行管办一行首先来到安化县江南镇茅坪村,登门慰问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陶团家,与他进行深入交流,并送去慰问金。陶团家现年62岁,孤身一人生活,村里安排他做村卫生保洁员,每年发放8000元工资。一行人鼓励他坚定信心,在驻村工作队和各方的帮助下,实施危房改造,依靠保洁员工资实现脱贫。在听取茅坪村、省委统战部驻村扶贫工作队相关情况介绍后,中共总支、行管办进一步为该户实施危房改造提供2万元资金帮助。

  5月24日—27日,一行人组成两个督察组,分别前往安化县仙溪镇、安化县柘溪林场和柘溪镇开展脱贫攻坚联点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每个镇直接进入2个贫困村、1个非贫困村开展暗访,仔细查阅工作台账,并与8名镇村干部进行访谈,详细了解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在每个村随机上门走访6户贫困户、1-2户非贫困户,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和知晓情况,以及贫困户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等,并勉励他们树立信心,在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增收,保证如期脱贫。活动前,还专题邀请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扶贫办)同志为全体人员再次进行脱贫攻坚联点督查工作业务辅导。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方式新颖,党员干部在基层零距离感受到了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了民情,坚定了信念,提升了素质,很受教育。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