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娄台文化交流 促进经贸融合发展

2018-06-04 11:09:0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赵杰 刘忠如

  5月28日,娄底市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雄主持。

  2017年,娄底市对台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以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台工作重要精神为重点,制作了一批公益宣传牌在全市重点对台宣传窗口单位、涉台教育基地、重点涉台接待酒店等进行悬挂,开展对台政策大宣讲;以争取台湾民心为主线,成功举办了“国藩家风传两岸”娄台中学生夏令营和“娄籍后裔返乡参访”活动,全年共接待来访台湾团组5个,接待台商、台胞200余人次;以推进娄台经贸融合发展为重点,全年实现合同引资2亿元人民币,台资企业完成产值22380万元,实现利税1501万元。

  华学健强调,全市对台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引领,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的要求,准确把握两岸形势,结合娄底实际,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以娄台经贸融合发展为重点,着力引进一批新的台商、台资企业,进一步增强台资在娄底市外向型经济中所占比重,依法维护好台企台商台胞的合法权益。要以娄底自然、人文特色资源为依托,不断扩大娄台文化交流。要以做好台湾人民工作为主线,充分发挥娄底在台人脉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推动民间文化交流,广交深交台湾朋友,加强对台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做好争取台湾民心工作。

  王雄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并充分领会会议精神,及时向本单位党委(党组)进行汇报,对照省委、市委标准建立健全对台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保障对台工作领导班子队伍建设、经费条件等方面的支撑,积极抓好工作任务的落实。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