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

2018-06-04 08:48:1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罗香桃 王宏权

  5月31日,永州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永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石艳萍出席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湖南省委、永州市委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文件会议精神,并就《2018年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案(讨论稿)》进行讨论。会议对更新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据库及代表人士人物库进行了安排,建立了成员单位联络机制、问题交办机制和工作激励办法。

  会议要求,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湖南省、永州市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按照“四知道四跟上”工作模式(总体状况要知道,人在哪里要知道,想啥干啥要知道,愿望诉求要知道;思想认识要跟上,教育引导要跟上,平台载体要跟上,工作措施要跟上),组织开展“进行一次调查摸底、创建一批实践创新基地、开展一次主题调研活动、联络交往一批朋友、组织一次培训活动、组建一支党外网络宣传员队伍”的“六个一”活动,切实推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工作实效。

  石艳萍指出,各单位要增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注重挖掘新的社会阶层优秀代表人士,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教育作用,做到突出一点、带动一片,以“教育制度化、组织社会化、运作市场化、服务平台化、工作网络化”五个标准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要求,发挥好他们在永州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