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2018-06-05 10:05:37  来源:张家界统战公微  作者:

  6月1日,张家界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宋维胜主持会议,市台办主任姚红岩做工作报告。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对台工作,对2018年全市对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7年,全市对台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对台工作安排部署,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各项对台工作取得新成效,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进步和海峡两岸和平发展。

  刘绍建在充分肯定2017年全市对台工作成绩的同时,并就如何做好今年全市对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两岸形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指导新时代对台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重点是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九个坚持”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二是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对台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结合张家界市实际,在突出做好对台旅游工作、加快发展对台经济、抓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切实做好台胞台属的贴心人上出真招,求实效;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对台工作的强大合力。他强调,对台工作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竭力支持配合,形成对台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市对台系统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对台干部队伍。

  各区县委副书记或统战部部长、区县台办主任、部分市直和驻张副处级以上单位负责人,市台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