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民盟中南大学委员会开展 “踏寻革命先辈足迹,践行‘五一口号’精神”主题活动

2018-06-06 15:41:2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6月2日,民盟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开展为期两天的组织生活专题活动,以实际行动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上午,盟员们来到洪湖市瞿家湾镇参观考察。瞿家湾镇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是湘鄂西苏区的革命中心。老一辈革命家贺龙、周逸群、段德昌、谢觉哉、柳直荀等均在瞿家湾领导过根据地的革命斗争。盟员们通过瞻仰革命旧址、观看电影《洪湖赤卫队》,缅怀英雄先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座谈会上,民盟湖南省委组织处副处长任师海对“五一口号”的来龙去脉、重要历史意义以及新型政党关系等进行了深入解读。民盟湖南省委秘书长刘春阳指出,盟员要认真学盟章、读盟史,更好地履职尽责。民盟校本部委员会主委袁铁锤从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做好服务社会等方面部署了2018年民盟校本部委员会的重点工作。

  6月3日,盟员们实地考察洪湖生态建设情况。“红色故园、生态环保、绿色文化”的发展理念和建设成就,让盟员们对新时代倍加珍惜,对未来更加充满期待和自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