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怀化市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见面会召开

2018-06-06 11:29:4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杨丰铭

  6月5日上午,2018年怀化市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见面会召开。

  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职能。经市委同意,2018年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将聚焦政策落实,在农村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和保障性扶贫等五个方面开展。

  会议组织学习了《支持各民主党派怀化市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市扶贫办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5个民主党派市委和市教育局、卫计委、住建局、水利局、民政局等市直部门,就民主监督工作开展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协商研究。

  会议要求,各民主党派市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监督意见,推动政策落实取得更好成效。对口市直部门要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如实全面介绍工作情况,确保民主党派知情明政;对监督过程中提出的建议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及时反馈。民主监督成果要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并将其纳入相应部门的脱贫攻坚年度考核。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