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工商联开展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专题调研

2018-06-12 11:51:1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尹虹燕

  6月6日,郴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铁平一行赴苏仙区开展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鹏洋汽车集团、湖南农夫机电有限公司、钖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组了解到湖南农夫机电有限公司生产的水稻自动收割机“农夫小机灵”技术优、能耗低、效果佳,但在湘南市场的销路并不理想。原因在于湘南地区农田分散,土地面积零散,不适合使用收割机器。针对这一问题,刘铁平当场邀请该公司总经理黄太平参加2018巴基斯坦湖南商品展览交易会,鼓励企业走出国门,打开国外市场,拓展销售渠道。

  下午,调研组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园区企业代表出席并就如何提升自身素质作了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企业要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离不开高新科技的支持,离不开转型升级。当前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最大问题主要有“三高”:一是融资成本高,渠道狭窄单一;二是用工成本高,高科技人才紧缺,人才“进来”难,“留下”更难;三是惠企政策门槛高,很多政策并不适用于中小企业。

  刘铁平强调,民营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提振发展信心,以实干精神承托起实体经济。一要诚信守法,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二要改革创新,在企业变革中找寻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突破口;三要服务社会,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展现新时代企业家风采,勇担社会责任,致富思源,回报社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