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工商联开展扶贫慰问行动

2018-06-12 11:27:0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尹虹燕

  6月5日,郴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铁平带领市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汝城县马桥镇金宝村开展扶贫慰问行动。

  近年来,市工商联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精准扶贫精神,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活动,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主动对接桂东、宜章、安仁、汝城四个重点贫困县,积极组织市直属商协会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在产业发展、医疗卫生、农村教育、就业创业等方面给贫困村、贫困户带来了实惠,精准扶贫理念深入人心。

  金宝村距离县城15公里,人口2435人,村民主要靠外出打工为生。该村是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扶贫联系点。市工商联在2017年为该村提供50000元帮扶资金,并在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下,共同组织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在该村建立教育基地,筹集基金120多万元,用于文明家庭创建、房前屋后美化、村居风貌提质、尊老敬贤、奖学助学、改水改厕“六大工程”。同时,组织郴州市广东商会在该村建立养鸡场,已投资达60000元。

  扶贫是攻坚战,脱贫是持久战。打好脱贫攻坚这场战,必须做到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问责上不松动。市工商联表示,今后将继续抓好脱贫攻坚这项“头等民生工程”,鼓励和引导更多的非公经济人士参与到扶贫活动中来,进一步彰显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进一步为贫困山区的村民谋实惠、增收入,帮助贫困村早日脱贫摘帽,引导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