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岳阳市委启动“发展乡村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2018-06-13 09:39:5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葛伟武

  6月11日下午,民进岳阳市委专职副主委汪扬与部分课题组成员来到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与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德华商讨民进市委年度专题调研课题“发展乡村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调研计划。

  汪扬向王德华介绍了课题背景与后期调研安排,王德华签署支持意见并指定专人负责后续协调工作。随后,调研组又与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就日程安排、调研地点、参与人员进行详细对接。

  “发展乡村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是民进岳阳市委2018年度重点课题之一。6月份,课题组将在平江县瓮江镇预调研的基础上,再赴平江县、华容县、经开区,走访学校,与学校行政管理人员、教师、幼儿园负责人、市县教育局机关、乡镇分管负责人等进行座谈。课题组期望通过座谈,着重了解教育对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区域内乡村教育在资源配置、政府保障程度、教育质量、社会认可度方面的措施与经验,乡村教育在尊师重教氛围、教师队伍建设、合格学校建设、留守儿童、校车管理、教学改革、食堂工勤饮水住房、教师学生流动、教育扶贫、学生减负、义务教育后升高中与升职高的人数比例变化等方面的情况,特岗教师、寄宿制学校、免费师范生等面向农村基础教育的政策实施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

  7月上旬,调研组将形成调研初稿,预计经两次征求意见并修改后于7月下旬定稿,参加全市各民主党派调研成果汇报会,并向民进湖南省委递交调研报告。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