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南岳佛教界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2018-06-25 15:13:5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吴立华 杨之娇

  6月23日上午,由湖南省林业厅、湖南省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管委会指导,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共同主办,南岳佛教协会具体承办的全国第二届大学生护鸟营启动仪式暨首届全国大学生护鸟营颁奖典礼活动在南岳大庙举行。

  “全国大学生护鸟营”是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在连续6年成功举办“湖南省大学生护鸟营”基础上推出的全国性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以专业的调查探究伤害的来源,以艺术的力量启蒙保护的认知”。推行“1+N”模式,鼓励各地大学生团队,通过摄影展、行为艺术、文创、漫画创作、诗歌、朗诵等多种创新形式,参与鸟类保护,传递爱鸟护鸟的生态文明意识和理念。

  爱生护生,是佛教慈悲的本怀。活动现场,南岳佛教协会为候鸟保护项目捐赠八万元,再次用行动彰显了南岳佛教界“慈悲利人、关爱社会”的优良传统,也体现了南岳统一战线的作为和担当。

  南岳佛教界以助力地区扶贫攻坚为特色,一直热心参与公益慈善事业。2017年以来支出公益慈善专项资金250余万元,用于资助南岳、衡南、湘西、怀化等地区的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了“大爱暖衡州·连心樟树桥”“善行天下·温暖腊八”等主题公益活动,南岳佛教界在捐资助学、扶老助困等方面已打造出一系列具有鲜明特色的慈善活动品牌。今年6月,南岳区委、区政府动员开展社会扶贫工作,南岳佛教协会主动捐出20万元扶贫慈善金,同时,首次以“后盾部门”的形式联点南岳镇樟树桥村开展结对帮扶。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