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市基层医疗单位作用发挥情况通报会

2018-06-25 09:29:3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吴漾

  6月21日,根据《中共湘潭市委2018年度政党协商计划》要求,湘潭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湘潭市基层医疗单位作用发挥情况通报会。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曾建平出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纪青主持。

  会上,湘潭市卫生计生委、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作用发挥的情况。近年来,湘潭市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服务网络不断健全,基础条件不断改善,全科医生的培养力度不断加强,在医联(共)体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助推下,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农工党湘潭市委领导班子向市卫生计生委、市食药局通报了制约基层医疗机构发展的问题,包括专业技术人员缺乏,人员流动性大;药品种类少,群众基本医疗难以保障;政策扶持力度及经费保障不足;“重公卫,轻医疗”,检查考核内容不合理;医疗仪器设备配置与使用率低等七个方面。随后,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意见交换、交办。

  曾建平指出,目前湘潭市医联体建设尚处于“输血”阶段,要推动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思想就要更加开放,使大医院下沉优质医疗资源到小医院,才能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