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岳阳市委实地调研乡村教育

2018-06-26 15:03:0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黄涛

  6月20日至22日,民进岳阳市委专职副主委汪扬带领“发展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课题组,在华容县、平江县、经开区开展课题调研。、

  在华容县,调研组实地走访操军镇中学,了解了该校教学环境、硬件设施配备及师资力量等情况,随后邀请了华容县教育局、操军镇政府领导以及部分一线教师开展座谈,通过轻松互动的座谈方式,了解乡村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随后,调研组又奔赴华容县教育强镇东山镇开展实地考察和座谈,了解乡村教育对当地经济的促进作用。

  在平江县,调研组主要以座谈的形式开展调研。平江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了平江县教育发展现状。这次调研是在翁江镇实地走访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贫困县区教育发展的制约因素,集思广益收集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意见。

  在岳阳市经济开发区,调研组分别实地考察和座谈了通海路中学与康王中心小学,着重了解城乡教育差距及乡镇政府在教育发展中的职责。

  截至目前,“发展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已完成实地调研部分,预计7月初完成调研初稿,经两轮征求意见并修改后,于7月中旬定稿。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