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顺利完成换届

2018-07-02 11:46:0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6月26日上午,湘潭市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真平出席。

  2013年以来,在业务主管单位——湘潭市侨联的指导支持下,市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充分发挥“生力军”和“智库”作用,助力发展大局,开拓创新、不懈奋斗,展现了留学人员的独特风采和蓬勃的生机活力,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五年来,会员人数由成立之初的100余人拓展到500余人,并甄别建立 了50余人的湘潭市海外高层次人才数据库;共组织和参与开展各类联谊交流活动30余次,500余人(次)参加;共推荐14名海归人士担任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向市委、政府提交关于加强和改善海归创就业环境的意见和建议30余条。

  杨真平指出,留学归国已经是大势所趋,学成报国是情怀所需,振兴湘潭是己之所任,希望广大海归朋友将自身发展与祖国的建设、与家乡的发展统一起来,以振兴家乡为己任,为湘潭发展尽己所能。杨真平代表市委、市政府承诺,全市定将齐心协力,服务海归在潭创新发展。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友金当选为新一届留联会会长。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