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海峡两岸港澳大学生到安化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8-07-10 17:27:5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李圳书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等重大部署,7月7日至8日,由省委统战部、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共青团省委、省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大学生暑期湖南实习计划走进安化。

  在小淹镇陶澍村、江南镇高城村和省委统战部扶贫点江南镇茅坪村,38名来自港澳台的大学生实地感受了麻溪排帮、陶澍尚书第和摸秋仑原始部落等历史文化,参观了白沙溪茶厂。同时,来自港澳台的大学生还与茅坪村的留守儿童们结成了“一对一”互相帮助的对子,他们给结对的小朋友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一起开展了丰富的文娱活动,给山村带来了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留住一份湘情,走一场情暖童心之旅”,旨在关爱留守儿童,帮助他们拓宽视野、丰富知识,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人文关怀,爱心温暖。同时,组织引导包括港澳台青年在内的广大青年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贡献青春力量,进一步增进港澳台青年的民族认同、国家认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