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文辉:精准施策 全面清零 确保高质量脱贫

2018-07-12 17:03:31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黄莎

  邹文辉在通道黄柏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时强调:精准施策 全面清零 确保高质量脱贫

  7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邹文辉深入通道大高坪苗族乡黄柏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时强调,精准施策,全面清零,确保高质量脱贫。

  在黄柏村黑老虎种植基地,邹文辉与当地干部群众细算种植的投入产出、农户收益等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发展标准化种植,加强技术指导,建立“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实施利益共享、风险共担。随后,邹文辉走访慰问了龙绍兴、吴家引、伍继芝等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邹文辉指出,黄柏村发展基础良好,村民勤劳肯干,村级党员干部能战斗、肯战斗。希望全村上下一心,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脱贫。

  邹文辉强调,要大力营造“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脱贫致富光荣”的积极氛围,鼓励贫困户依靠发展产业、开展就业,实现脱贫。要把“扶贫是建立在普惠政策基础之上的、对贫困家庭的特殊帮扶,通过帮扶可以使贫困家庭实现自我发展”这一扶贫工作逻辑向群众讲清楚。要精准施策,提升工作的有效性,用心用情用脑做好扶贫工作。按照“三个所有”要求,通过“四全两会”和“一公开、两规范、三全面”工作法,聚焦所有农村家庭和所有农村人口,实行动态管理,彻底清理漏评、错退、失助等问题。要切实做好“三明白、两清零、一清爽”工作,走实以产业和就业为重点的扶贫路径,确保每家每户有产业或就业人员;要做好保障性措施清零,重点关注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和住危房等问题,以“就地就近、优先加固、利用闲置房屋”等方式,保障贫困户的住房问题。(怀化日报 黄莎)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