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委统战部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

2018-07-23 11:57:2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庄亮

  7月17日至19日,益阳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赴安化县马路镇江溪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

  17日,在益阳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工商联、市电信公司召开的江溪村结对帮扶责任人培训会上,受邀授课的市派驻村办副主任贺毅峰结合当前益阳市脱贫攻坚基本形势和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整体目标要求,详细阐述了万名干部进千村入万户“践行初心使命 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的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会议强调,全体结对帮扶责任人要按照主题活动要求,学习到位吃透政策、走访到位掌握实情、责任到位强化帮扶,确保进村入户走访取得实效。

  18日,市委统战部5名帮扶责任人带领部机关全体干部在驻村帮扶点——安化县马路镇江溪村,全面走访2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走访16户非贫困户,并深入了解对贫困户帮扶措施的到位情况和实际成效,向非贫困户做好扶贫政策宣讲、社情民意掌握、负面情绪疏导、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19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秦本华召开了市委统战部“百日会战”走访总结第1次会议。市委统战部结对帮扶责任人一一汇报了走访情况。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帮扶走访、政策落实、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资料完善、问题整改7个方面的力度,通过“加精准、加力度、加落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