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雄到涟源市新塘村开展扶贫专访

2018-07-24 09:40:3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付嘉名

  7月19日,娄底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雄到挂点扶贫村涟源市桥头河镇新塘村走访调研。

  桥头河镇新塘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6户490人,其中一般贫困户131人401人,低保贫困户39户72人,五保贫困户16户17人,计划2018年度78户186人实现脱贫,2018年整村脱贫摘帽。

  在听取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书介绍全村脱贫摘帽思路后,王雄强调,要争取县市乡镇的重视,统筹力量,做好群众政策宣传,把扶贫和扶志相结合,树立脱贫光荣的理念;要把脱贫作为第一要务,不能好高骛远,不能搞“数字脱贫”“假脱贫”;要精准落实帮扶政策,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方式促进贫困户增收,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确保整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希望新塘村能成为娄底和涟源两地市民的周末休闲目的地。”在谈到未来新塘村的发展时,王雄指出,新塘村有博盛生态农庄和邬辣妈食品加工项目,有好的发展基础,要先理清思路,把规划搞清,不能破坏资源,一味追求发展。要统一思想,增强大局意识,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真正为老百姓做事,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敢于想象,以企业家的思维、企业家的管理方式考虑全村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