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家一”项目受助学生段玉婵成为央视炎陵黄桃形象代言人

2018-07-25 09:56:0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谭圣林 董徽

  炎陵黄桃,桃醉天下。日前,随着央视国家品牌计划炎陵黄桃形象代言人、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受助学生段玉婵成为网红,炎陵县1万余吨黄桃迅速走向全国,直至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段玉婵系湖南“一家一”项目炎陵县职业技术学校“农工·百全班”2016级受助学生。她出生于炎陵县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自小父母离异,跟随奶奶生活,家庭生活非常拮据,奶奶每月的两三百元遗属补助是全家唯一的收入来源。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又不给年迈的奶奶增添过多的负担,初中毕业后,段玉婵在湖南“一家一”项目的资助下,选择了炎陵县职校幼师专业。通过校长段小云的推荐,她每逢双休日便来到县图书馆勤工俭学,以补贴家用。今年暑假期间,她在炎陵县星海艺校担任助教,每个月可以获得1600元左右的收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