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2018“亲情中华·汉语桥”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南夏令营走进张家界

2018-07-30 11:08:1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罗国荣

  7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南省侨联承办,张家界市侨联协办的2018年“亲情中华·汉语桥”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南夏令营走进张家界。来自美国、阿根廷、德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23名华裔青少年继续寻根之旅。

  为期三天的活动时间,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在土家风情园感受体验张家界的民族风情,在国光学校观摩了张家界小虎队武馆的表演,并学习中华武术基本套路,参观游览了武陵源核心景区,营员们感受到了张家界厚重的历史文化与风土人情,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增强了“爱我中华、振兴中华”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

  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田华玉看望了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们,并寄语他们要争做中华文化的勤奋学习者、积极践行者和热心传播者,希望大家始终不忘身上流淌的中华民族血液,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促进湖南、张家界与海外的交流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亲情中华·汉语桥”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南夏令营活动是推动湖南与海外交流的重要途径,对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大力拓展海外新桥和海外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这是继2016年之后,市侨联第二次协办“亲情中华·汉语桥”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南夏令营活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