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西藏山南来湘招商引资 推出38个项目总投资逾280亿元

2018-07-31 17:08:44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邹洪利

  

  7月30日下午,西藏山南·湖南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邹洪利)7月30日下午,西藏山南·湖南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长沙召开。推介会围绕特色农牧、绿色产业、旅游文化、智慧产业、新型城镇化建设、清洁能源等产业等六个方面,共推出38个项目,总投资280.8亿元。

  为加大西藏旅游文化宣传力度,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今年9月7日至11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将共同举办第四届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根据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和藏博会的总体安排,由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带队,此次来湘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推介会,山南市副市长张永林对西藏、山南招商引资政策、重点招商项目、精准扶贫项目等进行推介。厦门江平生物基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交水建集团、湖南绿佰珍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长沙星联电力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景仲药业有限公司、湖南德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分别作发言。

  山南市北依拉萨,东抵林芝,西接日喀则,南邻不丹与印度,幅员面积7.93万平方公里,边境线达630余公里,平均海拔3700米。全市下辖1区11县、82个乡镇、550个村(居)委会,有汉、藏、门巴、珞巴等16个民族,总人口36.8万。

  山南市交通四通八达,距自治区首府拉萨仅135公里,西藏最大的航空港和唯一的国际航空港——贡嘎机场就坐落在山南的贡嘎县,已开通十余条直飞航线,泽贡高等级公路已建成通车,拉林铁路正在加快建设。此外,山南市风光秀美,名胜古迹众多,羊卓雍错、藏王墓、卡达藏刀等非遗技艺比比皆是。山南还是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拥有西藏历史上诸多“第一”,如第一座宫殿、第一座佛堂、第一本经书等等。山南资源禀赋优势突出,有丰富的特色高原农牧、文化旅游、民族手工、野生药材、优势矿产、清洁能源等资源。

  在山南投资兴业,除了享有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赋予的西藏特殊的财税、金融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外,还享有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以及西部地区的相关优惠政策。不同类型的企业按15%、12%、9%三个档次征收企业所得税,有14大类型企业免征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即9%税负)。在藏首发上市、新三板挂牌,享受“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绿色通道政策,从申报到完成发行原则上不超过一年。企业用于在西藏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的贷款,利率统一执行比全国贷款基准利率低2个百分点的利率政策。扶贫龙头企业贷款享受年利率1.08%的西藏扶贫贴息贷款利率政策。根据不同类别的工业用地,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级相对应《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15%、50%、70%缴纳土地出让金,重点项目还可分期缴纳。产业用地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等供应措施,新产业项目用地可以划拨供应。按照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并可享受稳岗补贴的3倍再次给予补贴。企业在产业扶持、吸纳就业、扶贫开发等方面还可享受诸多的补贴政策和贷款贴息政策。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