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启动新一轮特约人员工作

2018-07-31 16:19:5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李为

  7月31日上午,岳阳市特约人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出席,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赟主持。

  岳阳市特约人员工作从2006年启动实施,累计聘任特约人员1474人次。本轮共有20家市直部门单位,共聘请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70余人担任特约人员,具体从事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等工作。

  会上,市中级法院彭世理院长就如何做好本单位特约人员工作作了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汪四新宣读了《关于聘请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人员的决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小华,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市人社局特约监督员黎雄兵,分别代表聘用单位和特约人员进行发言,市委统战部还向70名特约人员颁发了聘书。

  熊炜要求,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市直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特约人员工作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特约人员工作。要全面规范特约人员工作管理,按照有关通知要求,做好特约人员培养、管理、聘用、考核等工作,确保特约人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要切实强化特约人员工作保障,相关部门单位要建立健全特约人员工作机制,积极为特约人员履职创造良好的条件。要充分发挥特约人员积极作用,全体特约人员应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特约监督的效率和质量,争当风清气正、理直气壮的“诤友”。要切实加强特约人员监督考核,统战部门、民主党派、聘任单位要加强联系和沟通,及时掌握了解特约人员的工作情况,切实加强对特约人员的监督和管理。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