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市工商联和检察机关召开服务非公经济座谈会

2018-08-02 09:30:4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马红

  近日,张家界市工商联和检察机关召开服务非公经济座谈会,共同唱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张家界“好声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荣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田际元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前,市工商联组织非公经济代表人士60余人参加了市检察院“构建‘亲’‘清’检商关系”检察开放日活动,先后参观了检察服务大厅、案管中心、控申接待中心、文化室、阅览室、荣誉室、法治长廊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零距离感受阳光检务。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介绍了服务全市非公经济发展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非公经济与检察院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为非公经济保驾护航明确了具体措施。法律服务团成员律师代表和检察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优势,如何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表明了态度和决心。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就如何构建“亲”“清”检商关系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田际元表示,希望法律服务团要切实发挥应有的作用,在广大非公会员企业大力支持下,共同把“非公企业之家”办好。区县工商联要主动加强与区县检察院的联系与合作,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和服务民营企业直通车制度。

  赵荣指出,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发展检察机关责无旁贷,全市检察机关要在新型政商关系建立上行政执法监督有作为,要在刑事侦查监督有作为,要在权益保护法治环境上、刑事民事行政讼诉监督有作为。全市检察机关将主动联姻,健全保障机制,狠抓服务工作出实效。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