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民革集中开展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重点课题调研

2018-08-16 11:12:56  来源:同心湘潭  作者:陈军武

  

  

  

  8月6日至10日,湘潭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湘潭市委主委曾虹燕率调研组一行,前往邵阳、常德、益阳、岳阳等地市,就湖南省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开展专题调查研究。

  湖南省地处中亚热带,气候温暖湿润,地形地貌复杂多样,孕育并保存了丰富的物种资源和不同类型的自然生态系统,目前已建立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190多个,总面积达2042万亩。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战略,深入了解湖南省自然保护区的建设管理现状、存在的问题,研究探讨加强和改进的对策,民革湖南省委组织开展了“关于加强湖南省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的对策建议”的课题,并委托民革湘潭市委和民革邵阳市委具体实施。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湖南舜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南武冈云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洞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深入了解拆除矮围、企业退出、整治水体环境,以及清除欧美黑杨、保护湿地等工作情况,召开座谈会,与有关部门深入探讨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取得的成功经验、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改进工作的建议。

  曾虹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市、县各级党委政府也在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上采取了很多措施,取得明显的成效,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要把相关情况写进调研报告,深入研究相关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