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湖南省欧美同学会

第十三届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在京举办

2018-08-21 10:3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乾宪

  中新社北京8月19日电 第13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19日在京举行,论坛以“改革开放40年伟大历史进程和新时期留学人员使命”为主题。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在致辞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广大留学人员充分发挥人才引领作用,促进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结构升级,成为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先行者和生力军。留学人员与侨有着紧密的天然联系,新侨群体以知识精英和财富精英为主体,长期生活在海外,具有数量多、层次高的特点,已经成为侨界迅速崛起的新生力量。

  外交部原副部长、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何亚非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到,中国参与经济全球化的过程给广大留学生和海归人士提供了历史性的机遇。随着中国的进一步改革开放,这个机遇将更加扩大。如今,更多外国留学生到中国来学习,也给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学习中国文化和中国发展经验的机会,促进了双向交流。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表示,回顾140余年来的中国留学浪潮,不同时期呈现了鲜明的特点。海归从拯救中国到建设中国,到创新中国,从留学潮到海归潮,已经形成了国际人才流动的良性循环,对中国的现代化和全球化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大会全天举行了四场分论坛,就未来四十年与海归新使命、金融投资-捕捉产业新风向、新时期的人才发展政策和创新环境等话题进行热烈讨论。(周乾宪)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