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市长沙商会300万元助力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

2018-09-16 12:40:3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周茜子

  9月12日,张家界市长沙商会扶贫捐赠仪式在桑植县瑞塔铺镇潮水河村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田际元参加活动。

  捐赠仪式上,大家听取了潮水河村的集体经济及脱贫攻坚情况。随后,市长沙商会向潮水河村捐款300万元,并为该村15名贫困生发放了助学金,与湖南光彩基金会共同捐赠10万元图书。

  潮水河村是桑植县38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全村416户,1476人,其中未脱贫人口51户151人,是典型的以钟姓为主的白族聚居地。村里产业主要以传统种养为主,村民经济收入来源以外出务工为主。此次捐赠,将大大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解决贫困学生就学问题,助力该村精准扶贫。

  张家界市长沙商会正式成立于2018年1月16日,至今已有长株潭籍会员近百名。在创新服务、抱团发展的同时,该商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的号召,进一步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承担社会责任。商会会长杨学文希望此次行动能够“抛砖引玉”,吸引各界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行动,也希望村民们坚定信心,早日脱贫致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