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委统战部创建“金宝基金” 打造“永不撤队的帮扶工作队” ?

2018-09-21 16:50:4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黄佐君

  

  精准扶贫,统一战线在行动。9月19日,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再次率领5名企业家走进汝城县马桥镇金宝村,开展“知名企业暨企业家走进金宝”活动。

  汝城县马桥镇金宝村是郴州市委统战部脱贫攻坚驻点帮扶村,2017年已通过脱贫验收。为巩固脱贫成效,构建形成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市委统战部于2017年12月在此发起创建“全市统一战线实践教育基地”,并设立“郴州统一战线扶助金宝基金”(简称“金宝基金”),力争推动金宝村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永久脱贫、全面振兴。

  企业家们在王和平的带领下,实地参观考察了该村容村貌和在建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金宝村党支部及市委驻村工作队关于金宝村帮扶和基地创建工作汇报。会上,企业家们踊跃发言,为创建实践教育基地及精准扶贫工作献计献策,并现场向“郴州统一战线扶助金宝基金”捐助48万元。截止目前,“金宝基金”已收到各界人士捐款220余万元。

  王和平对企业家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创建“金宝基金”,就是为了持续推进以文明家庭创建、尊老敬贤、奖学助学等方面为重点的精神文明创建“六大工程”,着力打造一支“永不撤退的工作队”,将金宝村建设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