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幼儿教育发展论坛举行

2018-09-21 16:45:0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武名优

  

  9月21日,2018年郴州幼儿教育发展论坛在苏园宾馆进行,本次论坛由民进郴州市委和郴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发起举办,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并得到了郴州市委统战部和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论坛由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民进郴州市委副主委黄昌祯主持,民进郴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华出席。

  为发挥教育界党外知识分子作用,落实党的十九大“幼有所育”指示精神,民进郴州市委和郴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把幼儿教育发展情况调研和幼儿教育发展论坛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的参政议政工作,确立了“深化幼儿教育改革,促进幼教事业健康发展”的调研课题,课题得到了民进湖南省委和省教育厅的科研立项支持。郴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民进郴州市委成立联合调研组,先后到省教育厅,郴州市、株洲市、长沙市教育部门和68所幼儿园以及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进行调研,形成了初步成果,为本次论坛提供了核心议题。

  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侯琳波代表课题组发表了“深化幼儿教育改革,促进幼教事业健康发展”主题演讲,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我省幼儿教育发展的成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促进普惠性幼儿园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从事幼儿教育的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就幼儿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8位来自基层幼儿园的园长在本次论坛上作了口头发言,其他专家、学者也作了书面发言,取得了丰硕成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