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统战廉政>工作动态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

2018-09-28 11:21:4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婷婷

  近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工作,重点督查中央、省委关于扶贫工作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各综合监督单位脱贫攻坚责任制落实情况,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开展及管理情况,扶贫项目安排及实施情况,扶贫资金安排、管理及使用情况等。

  督查分为两个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插基层、直面群众、直指问题,先后深入位于保靖、慈利、洞口、城步、隆回等地的6家综合监督单位扶贫点,开展扶贫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督查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听取驻村帮扶工作队脱贫攻坚情况汇报,查阅建档立卡、驻村帮扶、财务账目等相关资料,随机抽查“一对一”结对帮扶落实情况等,检查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通过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村集体经济实施推进情况,详细翻阅扶贫资金使用情况,检查综合监督单位及帮扶干部是否存在违纪违规问题;通过随机到部分贫困户入户走访,详细了解群众对扶贫政策、帮扶工作、脱贫成效、干部作风的评价,检查驻帮扶工作队的作风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情况。

  此次督查,随机走访贫困户30户,查看各类资料100余份,翻看财务账目40余本,查看基础设施、产业项目30余处,发现在资金监管、台账资料、产业扶贫等方面存在问题,目前,正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对存在的问题扎实整改,狠抓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